柔性电子研究院成功举办2019级硕士入学师生双选会

2019年08月30日 18:15  点击:[]

  2019年8月27日,柔性电子研究院于长安校区启翔楼401报告厅成功举办2019级硕士入学师生双选会。研究院新生和40余位教师参与了本次双选会。活动由研究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负责人林宗琼教授主持。

 

 林宗琼教授在开场致辞中欢迎新生们的到来,鼓励同学们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到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并介绍了团队的师生双选传统。为保障双选活动的有序高效,他强调了本次双选自主自愿,导师负责的基本原则和活动规则。在随后进行的导师研究方向的介绍中,他代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向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其团队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学术成就。艾伟、王学文、官操、李鹏、Igor、于涛等教授向新生们分别介绍各自在高性能能源存储、可穿戴柔性传感器件、柔性能源存储、抗菌表面涂层、聚合物半导体、刺激响应的有机半导体材料等方向的研究成果及课题组的现状。新生们仔细聆听并详细记录了各个导师的专业背景、研究兴趣等相关信息。同时,老师们深厚的学术积累和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给新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短暂的午休之后,由王振华、刘小网、张彪等老师分别从可控自由基聚合、稀土上转换纳米材料、3D打印技术等方向诠释了柔性电子的内涵与魅力。在师生自由交流中,新生们积极踊跃地与导师进行面对面讨论,深入了解其研究方向,挖掘兴趣,并最终选定各自心仪的导师。此外,学术委员会还对申报黄维院士为导师的意向新生进行了公开选拔。最终,新生们在导师的指导下明确了培养方案并完成了网上选课。

 双选会既是架起研究生与导师共同步入科学研究领域的第一座桥梁,也是研究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夯实培养基础的重要环节,为研究院冲击柔性电子一级学科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赵晓佳、李琨鹏              摄影:靳昊宇、宋俊才   

编辑:李佳佩                            审核:林宗琼

 

 

上一条:柔性电子研究院2019新生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下一条:IFE 2018级新生班级“破冰”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