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2020年7月12日至14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成果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在线举行,来自全国45所高校的八十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并通过多种线上交流方式与中心(研究院)师生代表深入互动。

    开营首日,柔性电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莉代表中心(研究院)为夏令营开幕式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中心(研究院)和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硕、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她强调了中心(研究院)在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的领衔下,拥有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科研平台、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世界级科研成果的产出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她也为参会师生介绍了中心(研究院)前期的人才培养成果和2021年度拟招生专业和计划,鼓励大家积极报考,投身颠覆性科学研究,成为柔性电子学专业首届学生。

    81508

    7月13日下午,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柔性电子+"与未来展望》的学术报告,指出柔性电子作为未来颠覆性科技的核心必将引领智能时代的产业变革,并展望了柔性电子的美好明天。黄维院士从颠覆性创新定义国家未来、我国柔性电子的发展、创新团队及近期成果,柔性电子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四个方面介绍了“柔性电子+”的颠覆性科技理念,鼓励同学们夯实学科基础,共同实现柔性电子强国之路。黄维院士高屋建瓴学术报告和平易近人的交流互动,为参会同学们展现了一位战略科学家的风采。

    48420

    7月14日上午,中心(研究院)7位专家代表六个研究方向做学科前沿讲座,分别从智能型柔性有机光电材料、有机维纳半导体与人工智能、生物成像与诊疗、生物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二维材料的光电(磁)效应、稀土掺杂上转换材料和能源光催化领域方面为同学们展示了柔性电子的无穷魅力。

    46A2

    此外,夏令营期间中心(研究院)教师代表向参营同学分别介绍了有机电子研究所、塑料电子研究所、生物电子研究所、印刷电子研究所、纳米电子研究所、能源电子研究所、产业促进中心和增材制造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带领同学们线上“云”游了各研究所的科研平台,演示了正在进行的科学实验。参会同学们热情参与、踊跃提问,气氛轻松欢快。

    9CD5F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校内外师生了解“柔性电子”提供了机会,也是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展示学科力量和教师风采的重要窗口,拉近了与校内外师生的联系,坚定了优秀大学生选择中心(研究院)继续深造的决心。另有数百名校内外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参与互动,极大地提升了中心(研究院)的社会影响和品牌形象,为2021年度“柔性电子学”交叉学科首次招生奠定坚实基础。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期待更多优秀大学生的加盟,共同开创柔性电子研究的广阔天地,书写“柔性电子”发展的全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