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9月20日至22日,由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工程教育系列培训第一场“成果导向工程教育认证体系与专业工程师发展评估培训”顺利进行,标志着“一带一路”工程教育系列培训正式拉开了序幕。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执委兼主席高级顾问、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致欢迎辞。“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及来自马来西亚工程师学会等近百名工程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在线参加了培训。

    黄维院士出席首日培训活动并通过视频致辞。他指出,工程教育是实现工程科技创新进步的关键,是实现全人类可持续发展目标和解决全球一系列重大问题的根本。工程教育的质量关乎于工程人才和国家经济的发展前景。我们要立足于西北工业大学与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非洲工程组织联合会等国际科技组织已经取得的良好合作基础,以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为依托,再接再厉推动区域间工程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举办更多高水平、深层次的培训活动,建立“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培养更多专家学者成为工程教育认证和专业工程师发展和评估专家,进一步推广我国及“一带一路”工程教育标准,稳步促进“非洲-亚太”工程教育协议的制定,为世界工程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和智慧。

    首日培训由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傅莉主持。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秘书长Tan Yean Chin博士主讲,他从工程专业互认对毕业生发展、就业和人脉的重要性,成果导向专业工程师发展和评估,以及面向APEC工程师注册的成果导向专业工程师发展评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程专业毕业生和专业工程师的发展路径。第二天培训由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于海东主持。FEIAP工程教育常务委员会主席Chuah Hean Teik院士主讲,他通过对成果导向工程教育认证体系的详细介绍,分享了成果导向工程教育的特点和操作实例。第三天的培训由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助理教授曾筱莹主持。两位主讲人就前两日的培训内容与全体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三天的培训内容丰富详实,主讲老师践操作,让大家对成果导向工程教育的理念和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按照计划,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将会不定期的邀请海内外著名工程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持续举办 “一带一路”工程教育系列培训,为我校教师带来更多高质量、国际化的工程教育培训,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工程教育认证进一步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