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930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学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查钢强,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晁小荣,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官操、李鹏,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座谈。

    王凡华首先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批示,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讲话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体会。

    李鹏概要介绍了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的现状和优化调整的思路。

    与会师生代表认真学习领会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内容和重要讲话精神,就会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认为会议的召开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今后工作将更加深入聚焦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拔尖创新人才。座谈会还就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的改革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
       
    查钢强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视、期待和要求。晁小荣表示,当前,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要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做到横向交流、纵深推进,发挥自身优势,真正做到学科交叉融合,实现学科创新,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发展,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满足需求的高水平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