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日前,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与会代表表示,要继续做好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和落实,大力推动新时代高校研究生教育的改革与创新发展。

    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晁小荣,副院长高建伟,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官操,以及青年教师代表等参加座谈。

    晁小荣表示,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国的研究生教育进入新时代我们应从更高的站位、更广阔的视野、更高的要求坚持“四为”方针,来推进前沿科学中心的研究生教育工作。

    高建伟表示,研究院要继续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完善人才培养体系

    与会青年教师纷纷表示,研究生教育会议的召开使我们对自己肩负的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党和国家的期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时代需求和研究生教育需要着力改进的重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亟需进一步加强学习和领会,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

    随后,青年教师们结合工作实际,交流研讨了当前研究生教育和学术科研过程当中,在学生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前沿科学中心学科专业调整、导师队伍建设、强化质量管理、构建高水平核心课程体系、投入机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晁小荣代表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表示,深深感受到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投身前沿科学中心发展建设的决心,班子将深入研究教师们所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调解决中心目前发展中遇到的现实问题,鼓励并支持青年教师发挥自身优势,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前沿科学中心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为进一步学习和领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开展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和研讨的要求,扎实推进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生教育教学的改革工作,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相关校内外单位,紧密安排部署后续的学习和贯彻行动,将会议精神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指南,并切实贯彻在中心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