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11月26日-30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在广西南宁举办,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作为高校产学研合作对象首次参加。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现成为东盟各国了解中国科技发展、寻找技术合作、获取发展商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博览会上,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分别展示了“柔性OLED照明面板”、“柔性太阳能电池”、“过敏快检生物电子芯片”、“有机夜明珠”、“柔性智能传感器”、“3D打印石墨烯”等科研成果,以“OLED柔树OLED透明电视”为主要代表,成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本次展出的OLED柔性屏为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的产品。西北工业大学在OLED材料研究上取得了一系列进展,目前西工大与深圳市柔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在积极协商共同推进柔性电子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期望能尽快把这一炫目的新科技带进千家万户。

    通过此次展会,中心着力发展“饥饿科技”(FAMISHED),即柔性电子、人工智能、材料科学、泛物联网、空间科学、健康科学、能源科学和数据科学等八大关键核心科学技术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可融合智能材料、传感器、信息传输与处理等前沿技术,提升相关装备与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推动航空航天的发展,服务国防现代化建设。助推柔性电子产业的发展,加强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加速孕育颠覆性技术变革和群体性技术突破,不断催生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谋求生产力质的飞跃,奋勇争先实现科技强国梦。

    据悉,中国—东盟博览会包括“第2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中国一东盟先进技术专题对接会、第17届中国一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等系列活动。先进技术展是东博会的五大专题之一,已成功举办16届。此次展会共有120多家企业和机构组织了350多项先进适宜技术成果参展,重点展示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智慧城市、互联网+、医药大健康、电子信息、新材料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