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柔性电子研究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2020年12月17日下午,柔性电子研究院在长安校区启翔楼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李鹏、王学文,副院长(挂职)苏彬以及全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王凡华阐述了校园安全生产及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了“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的倡议。苏彬简要介绍了本次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以及消防器材使用现场教学等活动环节的主要安排和注意事项。

    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许磊老师为研究院师生员工做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许磊老师结合消防安全教育视频的放映,指出了在面对火情时的正确做法,并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使用、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过程中,许磊老师还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进行理论知识讲解的基础上,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还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15时,伴随着警报器响起,启翔楼内研究院师生员工按照应急疏散的正确做法,根据相关指示开始有序撤离,5分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全部完成撤离,在启翔楼外广场集合。

    活动最后,保卫处的老师们为师生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数十名师生还亲身体验了使用消防器材灭火的全过程,真正掌握了灭火器及相关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研究院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促进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及技能的学习,接下来,研究院还将结合自身实际,高效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教育成效,消除安全隐患,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