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增强研究院师生实验安全意识与防护技能,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营造良好安全的实验环境,2021年3月19日,研究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专题培训。

    首先,研究院安排对全体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发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纠正,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强调立查立纠、立行立改。接着,围绕安全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安全管理中的常用知识及技能,研究院安排专业人员对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100余名研究生及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研究院副院长苏彬主持本次培训会,苏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培训的重要性以及研究院即将推行实验室准入制的相关情况,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加强安全意识,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保护好自己以及他人的身体健康,为建设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实验室安全检查及专题培训的开展,研究院师生对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常规安防设备的应用、实验室空气环境的控制与防护及危险化学品的存放四个方面的知识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让师生员工掌握了一定的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知识技能,为实验室实验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