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落实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形成研究院“十四五”科技发展的有关规划、打造研究院科技发展新格局,推动科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科技发展谋好局,开好篇。2021年4月14日下午,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召开科研项目申报渠道交流会。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部王少华部长、保密办主任黄涛、装备办主任段元欣,研究院副院长高建伟、王学文,以及项目申报团队老师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建伟主持。

    高建伟首先介绍了研究院针对落实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围绕重大项目申报,开展有组织科研。随后,黄涛说明了学校二级单位保密工作架构及必备条件,分别从保密工作架构和保密法规要求的必备条件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接着,段元欣就科研项目申报主要渠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从申报渠道、定位、对象、特点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最后,与会教师积极展开讨论,就落实学校第六次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如何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科研,形成柔性电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专题交流,王少华部长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对相关项目凝练提出了建议意见。本次交流会对于提升研究院项目申报能力、推动科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交流会旨在拓展研究院教师项目申报渠道、帮助项目申报团队做好预申报准备工作,为后续的申报工作提供信息支撑,研究院、科研院将持续跟进,在不同节点做好项目申报支撑保障工作。从而打造研究院科技发展新格局,推动科技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在注重原始创新(0到1的突破)的同时,围绕柔性电子前沿研究领域,坚持四个面向,着力打造柔性电子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孕育具有超高附加值的未来产业,实现强国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