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加强宪法、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不断提升院里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统筹,院团委具体组织,聚焦“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开展专题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动员和组织师生观看由教育部组织录制的“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线上公开课。师生纷纷表示,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更进一步在心里落地生根。

    荣帆同学说到,在新时代,我们应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高度警惕、坚决防范敌对势力的分裂、渗透和颠覆活动,为改革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青年学生,更要居安思危,时时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和伟大斗争中去。

    刘洋华同学说,作为一名在校研究生,此次学习让我深刻地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敌情意识。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人人都不是局外人、旁观者!而是人人有责,更需人人尽责!我们更应该有责任以实际行动去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动员和组织师生参加“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线上竞答”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表示此次竞答活动从总体国家安全观出发,覆盖了包括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多个主题内容,使得我们受益良多。

    组织开展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活动。研究院利用启翔楼一楼大厅和南楼二楼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宣传海报和视频,让师生在科研学习工作之余即可驻足观看,获得防范邪教的知识,提高师生防范邪教意识和能力。

    鼓励师生们观看由中国大学生在线官方微信推出的全新知识科普类栏目“《一起涨芝士》之国家网络安全特辑”。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有效引导师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切实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