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院务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院务公告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柔性电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选拔通知

     

    一、项目名称:柔性电子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二、资助单位:国家留学基金委(CSC)http://www.csc.edu.cn/

    三、留学单位:

    A.德国维尔茨堡大学(Julius-Maximilians-Universität Würzbur)

    https://www.uni-wuerzburg.de/startseite/

    B.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anyang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https://www.ntu.edu.sg/Pages/home.aspx

    C.新加坡材料研究院(INSTITUTE OF MATERIALS RESEARCH AND ENGINEERING(IMRE))

    https://www.a-star.edu.sg/imre

    在合作培养期内,外方高校不收取学费才可以派出。

    申请赴新加坡留学的博士后应提供拟留学单位签发的官方邀请信(如学校招生部门或院系签发的邀请信),导师邀请信不予接受;另外,邀请信中不得要求被邀请人签订劳动合同,或要求办理EP签证(Employment Pass)。

    四、选派类别

    选派类别

    留学期限

    申请对象

    资助方式

    博士学位研究生

    48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生(包括应届硕士毕业生)、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

    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联合培养博士

    6/12/24个月

    全日制在读博士研究生,委托培养和定向生除外。尚未进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本科直博生,不能申请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联合培养硕士

    6/12个月

    所在单位在读硕士研究生;直博生不得申请联培硕士。

    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博士后

    6-24个月

    所在单位具有博士学位、具体从事教学或科研工作的优秀在职青年教师或科研人员(含博士后);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 3 年以内。

    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访问学者

    3-12个月

    在本科毕业后有 5 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有 2 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国家资助往返国际旅费和在外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

    五、申请要求

    申请人应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的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身心健康。

    六、选拔流程

    1、申请人通过邮件方式进行报名,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联合外方单位进行简历筛选。如果申请人无明确导师,学院将协助联系外方意向导师(可登录官网查询)。

    2、外方导师明确接收意向,向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提交申请材料(见后)。

    3、由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候选人并公示。

    4、候选人准备网申材料并及时上传平台。

    5、由国际合作处上报基金委最终候选人名单及纸质材料(见后)。

    6、等待录取结果。

    七、申请时间截点

    院内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3月31日(有明确外方导师),2020年3月27日(无明确外方导师)

    院内选拔时间:

    2020年4月1日-10日

    网申时间:

    2020年5月20日-25日,2020年12月底前派出

    院内选拔通过后,被推荐人请参照下列表自行准备后续网申工作。

    八、网申流程

    申请人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填报,填报时,受理机构应选择“西北工业大学”。同时,向国际合作处交流科(毅字楼720室)提交以下纸质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一式一份)):

    (1)《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研究生类);

    (2)《单位推荐意见表》(表头可不填,单位推荐意见及学籍信息由学院填写,主管院领导审核签字);

    (3)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提交,由专家组提供);

    (4)国内导师推荐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提交);

    (5)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

    (6)学习计划(外文);

    (7)国外导师简历;

    (8)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

    (9)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10)有效身份证复印件;

    (11)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12)公派留学诚信承诺书(国际合作处网站下载专区);

    (13)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导师意见及学生排序表(国际合作处网站下载专区)。

    九、派出与管理

    1.第一批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未经批准擅自放弃资格或不按期派出者,5年内不得再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

    2.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在国内签订并公证《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交存保证金、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通过相关留学服务机构办理派出手续。

    3.学院应合理安排留学人员工作/学业,保证按期派出,国际合作处于12月底前将本年度录取未派出人员名单及原因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4.按照《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规定,留学人员自抵达英国后十日内凭《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资格证书》、《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报到证明》向中国驻英国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后方可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5.项目执行期暂定三年。学校和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成立项目组,项目组由校内专家和国外导师组成。项目组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组成联合指导小组,深度开展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多学科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多层次的学术交流。每年定期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项目执行情况总结,汇报项目执行中的问题、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典型事例、对今后工作建议等。国家留学基金委对项目的进展和效果进行年度审核和评估,未按时提交执行报告的,将暂停项目执行。

    6.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攻读博士学位的公派研究生的学业进展进行年度审核。联合培养博士生每学期末须提交经国外导师签字认可的学习报告发送至研究生院及国内导师,同时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和有关驻外使(领)馆。

    7.留学人员与获得资助有关的论文、研究项目或科研成果在成文、发表、公开时,应注明 “本研究/成果/论文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发表论文的署名单位必须包括“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

    8.欲提前回国的留学人员必须提前向派出前所在学院及国际合作处提交书面申请,留学单位出具的情况说明以及证明信。如因身体原因需提前回国,还应提交医院诊断证明。

    十、院内报名及联系方式

    请有意向的老师或学生于3月31日前(如无明确海外导师,则未3月27日前)通过发送下列文件到张倩文老师邮箱iamqwzhang@nwpu.edu.cn报名:

    1) 报名汇总表

    2) 个人简历

    3) 外语水平证明材料;

    4) 中文成绩单复印件(学生提交,自本科阶段起);

    5)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6) 国内导师推荐信(学生提交);

    7) 外方单位导师的接收函(如已有意向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