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招生信息 > 正文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硕士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对2019年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名单

    组  长:周德云 冯晓毅

    组  员:孙明亮 王伶 周巍 宗凡

    二、复试分数线

    本分数线适用于参加全国统考的我院工学硕士(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工程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复试。满足学校基本复试分数线的强军计划考生,直接进入复试。

                   2019年电子信息学院各二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复试分数线

    二级学科

      招生计划

    推免生人数

    参加复试人数

    复试分数线

    政治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

    5

    0

    3

    50

    80

    320

    物理电子学

    3

    0

    1

    50

    80

    320

    电子与通信工程

    80

    5

    36

    50

    80

    315

    三、复内容和成绩计算

    1、复试内容

    硕士研究生包括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两个类别。复试内容包括以下四部分,每个部分的满分均为100分,其中第四部分只针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的硕士研究生。

    1)外语水平测试:包括外语口语、听力水平及翻译能力的测试。在开始测试前制定统一的测试办法、测试要求和明确的评分标准。

    2)专业知识笔试: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2019年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学科(专业)对应的复试科目进行笔试。

    3)综合素质面试:考查毕业学校及所学专业、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以及其科研能力和水平,了解其科研成果,如已发表的论文、获奖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事业心、责任心、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人文素养;举止、表达和礼仪等。每生综合素质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4)实验技能考核(只针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他考生不进行此项内容的考核):主要考查学生的实践经验和科研动手能力,由专家复试小组结合专业领域的特点,设计相关的实验技能考核项目。

    2、复试成绩

    (1) 复试成绩计算公式

    学术型硕士生复试成绩 = 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3 +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4 + 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3

    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复试成绩 = 外语水平测试成绩*0.2 + 综合素质面试成绩*0.2 + 专业知识笔试成绩*0.3 + 实验技能考核成绩*0.3

    (2) 总成绩计算公式

    总成绩 = 初试总分*0.5 /5 + 复试成绩*0.5

    四、复试工作流程及确定原则

    1、确定各学科复试分数线,学院以电话方式通知每一位参加复试的学生。

    2、复试资格审查、政治审查、心理健康测试、体检表领取。由学院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统一组织。

    3、公布面试分组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以及笔试时间和地点。笔试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定专家命题,学院统一组织考试、阅卷。

    4、工程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验技能测试。

    5、考生体检。

    6、综合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由各系复试工作专家小组具体负责组织。

    7、按照学校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1) 按考生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录取;

    (2) 导师对报考自己的学生有优先选择权;

    (3) 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不计入总成绩,但考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政审、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8、调剂

    符合学校调剂政策的考生,必须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校内调剂申请表》。由学院签署意见,并到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进行复试。调剂学生最晚于3月25日上午10点前提交校内申请表,此表可在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下载。(调剂考生必须是考数英语(考生

    五、工作时间表

    时  间

    内   容

    地 点

    注意事项

    3月14日

    (1)成立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各学科复试工作专家小组;

    (2)确定各学科复试分数线。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


    3月15日

    (1)上报复试工作方案;

    (2)短信或电话通知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来校复试。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

    请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或电子信息学院网站上仔细阅读学院复试方案

    3月19日开始可网上预约体检

    考生体检(避开复试时间之外的上下午均可体检

    20和21号可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校医院体检,21和22号可在友谊校区体检。

    体检时考生应携带体检表,请务必在19号提前预约体检时间,详细流程参见后面的复试体检通知。

    3月20日下午

    14:00—16:30

    (1)学院复试线上学生笔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笔试);

    (2)公布面试分组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

    (3)复试资格审查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

    所有考生按学院统一安排,参加综合笔试。3月20号上午11点详见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公告栏公布的笔试分组和地点。参加笔试时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需带学生证)的原件、准考证、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政审表。政审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大学学习成绩单、政审表需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加盖红章。



    3月21日上午


    复试线上工程硕士实验技能测试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实验大楼

    详见笔试时公布的时间和地点。

    3月22日全天

    学院复试线上学生综合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心理测试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各学科会议室

    考生按各系复试小组安排,参加综合面试。3月21号下午6点详见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公告栏公布的面试分组和地点。

    3月25日下午

    14:00—16:30

    (1)调剂生笔试(外语水平测试、专业知识笔试);

    (2)公布面试分组名单、面试时间和地点。

    (3)复试资格审查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


    所有考生按学院统一安排,参加综合笔试。3月25号中午12点详见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公告栏公布的笔试分组和地点。参加笔试时考生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和学位证(应届生需带学生证)的原件、准考证、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政审表。政审表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大学学习成绩单、政审表需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加盖红章。

    3月26日上午

    复试线上工程硕士实验技能测试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实验大楼

    详见笔试时公布的时间和地点。

    3月26日下午

    调剂生综合面试(含外语听说能力)、心理测试

    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各学科会议室

    考生按各系复试小组安排,参加综合面试。详见笔试公布的面试分组名单和面试时间、地点。

    3月31日下午

    公示拟录取名单

    电子信息学院公告栏、电子信息网站

    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由研究生院负责。寄发时间请关注研究生院招生信息网。

    六、复试考生需携带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

    2、准考证;

    3、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加盖红章),强军计划考生可携带复印件;

    4、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应届生只带学生证);

    5. 由单位签字、加盖红章的政审表(此表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

    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及政审表在面试时交给各面试小组秘书装入复试材料单中。

    七、复试体检须知

    1.体检前几日请清淡饮食,禁饮酒,避免剧烈运动,注意休息。

    2.视力异常者请佩戴眼镜,测血压前安静休息至少5分钟。

    3.建议左臂抽血,右臂测血压。抽血后请按压针眼稍上方5-10分钟。

    4.女生不宜穿连衣裙及戴金属饰品,不穿含金属内衣。

    5.体检期间请服从工作人员引导,保管好私人贵重物品。

    6.一般项目下午4:30前完成,X线检查可能需要延长至晚上9点。

    7.体检结束请将体检表交到总检处。

    温馨提示:

    1.为了减少体检缴费排队等待时间,请同学们提前备好零钱(收费方式:现金;体检费127元)。

    2.因放射拍片速度所限,部分同学体检结束可能已经晚上9点左右,请提前安排好住宿或返程计划。

    3.为保证体检顺利完成,需同学们关注并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医院”微信公众号,在“服务信息”栏内,点击“学生体检预约”进行分时段预约,并请注意区分“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长安校区上午8:20开始体检,友谊校区上午8:00开始体检。请按照预约时段前往校医院,不用排队等候(19日起开始预约)。

    4.预约至下午时段的同学请中午前进清淡饮食,避免低血糖晕厥发生。

    时间安排:

    3月20日-21日长安校区医院

    3月21日-22日友谊校区医院

    柔性电子研究院咨询电话:029-88492151

    转发电子信息学院通知: http://dianzi.nwpu.edu.cn/info/1189/896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