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柔性电子研究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2018年09月16日 18:17  点击:[]

 

2018年7月9-10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首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行。柔性电子研究院夏令营旨在向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展示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学科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以及相关领域的前沿科学进展,并借此吸引优秀大学生加入柔性电子研究院继续深造。此次夏令营吸引了来自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十余所985、211高校优秀大学生参加。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CpVQhJxe5kFJvt5v36QF7kYMPwmn7zzeZFnl54NT3xycE4Zobc6HWT2x6XibMHjFLdXfpYWp62pmbrR2EH3LHA/640?wx_fmt=jpeg

 

开营仪式

 

7月9日早上8:30,夏令营开营仪式于友谊校区西图书馆401室举行。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XCpVQhJxe5lNiaxACyHnlRu50Cr5ET6HPNP7MsTicWBK3icIA10stZt4BW3vYKMjibJpGpXc58rTf6KBbx7yGx1SRQ/640?wx_fmt=jpeg

 

 

夏令营班主任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从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团队精神和学科布局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国家战略需求指出了柔性电子巨大的发展前景。

来自研究院“柔性有机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生物电子材料与器件”和“柔性能源电子材料与器件” 四个研究方向的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属领域的研究方向,向学员们全面展示了最新的前沿科研成果。

各位学员与研究院教师代表们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加深了学员们对柔性电子研究院及各研究方向的了解。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CpVQhJxe5l8WmdgSkGPBQKfPQkLnPMZKXfaIrVDA2PZUkyGZY0icBVXbVNULibJPZTAeWnibsTCKEicMFs2yTlRvA/640?wx_fmt=png

https://mmbiz.qpic.cn/mmbiz_gif/XCpVQhJxe5l8WmdgSkGPBQKfPQkLnPMZv7h5kC3gMIVhe8wJXTw5o73dv8TdN9ehbSMoL78plic13djtrBoUzeg/640?wx_fmt=gif

 

夏令营活动

 

9日下午,学员们在研究院各位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长安校区,参观位于启翔楼的柔性电子研究院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参观过程中,优美的科研环境和先进的科研仪器设备引起了学员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积极地与各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实验室的参观使学员们对研究院和学科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员对科学研究的向往和兴趣,调动了他们投身科研的积极性与信心。在回程途中,学员们根据自己对研究院所设方向的了解及兴趣填写了预报考专业。之后,根据学员们的拟报考专业,研究院举行了专业笔试和面试,选拔本次夏令营优秀学员。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XCpVQhJxe5l8WmdgSkGPBQKfPQkLnPMZMZ4PUJpewwpVk1ibRZ8VzyCibLuia0BABicmric6OZ7zy8p7mLw4FqzCrgA/640?wx_fmt=png

 

结营仪式

 

7月10日下午的结营仪式上,研究院教师代表为各位优秀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并对学员的到来再次表示欢迎,以及对学员今后加入研究院表达了真挚的期待。各位学员表示,此次研究院夏令营之行获益匪浅,并对研究院提供的机会、教师们详细的讲解以及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为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优秀学员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同时也为柔性电子研究院展示学科力量和教师风采打开了窗口,成功争取到了一批优秀研究生生源。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位指导教师和志愿者们不辞辛劳,为学员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服务,展示了良好的研究院形象。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期待更多优秀大学生的到来,与研究院一道成长,共创美好未来!

  

招生目录

2019年柔性电子研究院招生目录

学科、专业代码及名称
     
研究方向代码及名称

考试科目

080501 材料物理与化学

04 功能材料物理

1001 英语
 
2008 材料物理 
     
2030 数理统计
 
3024 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综合

080502 材料学

01 金属材料
  02
无机非金属材料
  03
高分子材料
  04
复合材料
  05
功能材料
  06
材料的组织结构与性能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1 英语()
 
302 数学(二)
 
832 材料科学基础 
     
841 材料力学
     
855 高分子化学 
     
862 高分子物理

080504 材料工程


101 思想政治理论
 
204 英语(二)

302 数学(二)

832 材料科学基础

    841   材料力学

080900 电子科学与技术

01 物理电子学
  02
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
  03
电路与系统
  04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
  05
航空电子综合技术

1001 英语
 
2020 高等电磁理论
     
2021 信号检测与估计
     
2022 现代网络分析
 
3058 物理电子学专业综合
     
3059 电路与系统专业综合
     
3060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综合
     
3061 电磁场与微波技术专业综合
     
3064 系统工程专业综合

070300 化学

01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2
有机化学
  03
物理化学
  04
无机化学
  05
分析化学
  06
材料化学

1001 英语
 
2024 物理化学
     
2041 高分子化学
 
3108 高等有机化学
     
3125 高等环境化学

070200  物理学

01 凝聚态物理

1001 英语
 
2031 固体物理
     
2032 电介质物理
     
2034 液态金属物理
     
2039 高等光学
 
3089 凝聚态物理专业综合一
     
3090 凝聚态物理专业综合二
     3091
凝聚态物理专业综合三
     3115
光学专业综合

 

 

联系方式

 

联系人:席老师

联系电话:029-88492151

电子邮件:ife@nwpu.edu.cn

网址链接:http://ife.nwpu.edu.cn

联系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上一条:2020年度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