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报告题目:Graphene Quantum Dots for Biosensing, Bioimaging and Catalysis

    报告人:陈鹏,教授

    报告时间:2019年1220日(星期五)15:00-16:00

    报告地点:长安校区启翔楼233会议室

    邀请人:严熠博 教授

    承办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鹏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工与生物医药工程学院副院长。主要研究生物纳米传感器、生物治疗以及能源催化材料。在Advanced Materials, Nature Communication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CS Nano,Nano Letters,Physical Review Letters,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是皇家化学学会会士,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报告摘要

    石墨烯量子点(GQD)是新型的纳米碳材料,0维的石墨烯。其具有原子层厚度,尺寸大小不超过10纳米。相比于二维石墨烯,GQD具有独特的性质和相关的新颖应用。由于量子限域效应,GQD的带隙打开而具有禁带宽度。GQD有优异的分散性、生物相容性、丰富的表面活性位点、物理化学性质可调控性等优异性能。本次报告将主要介绍GQD的合成,性质调控,以及在生物医学成像、生物医学传感和催化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