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进一步营造“总师育人文化”氛围,加强科研育人建设,促进第二课堂与第一课堂相融合,3月29日上午,研究院教学与教育发展分中心以《大学生科研素养》课程拓展体验为契机,依托研究院科研平台,组织开展了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教育实验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自动化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十数名学生参加。


    首先,副院长李鹏对同学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大家能借此机会进一步了解柔性电子学,激发科研兴趣,并鼓励大家早进课题早进实验室早进团队。

    随后,院科研办主任张雅洁带领同学们有序参观了柔性电子科普教育基地,并详细介绍了“柔性电子”的发展背景以及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科研情况。

    最后,同学们分别参观了3D储能实验室、印刷储能器件实验室、柔性纳米电子材料实验室、柔性智能探测实验室、生物电子实验室、柔性电子超净平台、显微结构分析平台、X射线衍射仪室、核磁共振波谱仪室等多个实验室,各科研平台和实验室负责老师从实验室情况、各类仪器设备及其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ABDAA

    本次实验室参观活动丰富了第二课堂内容体验,同学们得以近距离观看各种科研设备和仪器,深入了解了科研工作的基本流程和实验操作方法,进一步培养了科研志趣,后续研究院还将继续依托高质量课程,持续开展各类实践育人活动,千方百计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文:刘晋希、杨媛 图:刘晋希,审核: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