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415日,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期刊Matter携手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在西安举办Matter前沿科学论坛:柔性电子材料。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师生等二百余名代表与会,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艳宁以及学校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黄维担任会议主席。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院长官操主持大会开幕式。张甜甜博士代表Matter期刊主编Steve Cranford致开幕词,Cell Press旗下期刊One Earth编辑张珊珊博士及Cell Reports Physical Science编辑马秋鸣博士分别参与论坛报告主持,Chem编辑孙吉庆博士致闭幕词。

    46132

    在开幕式上,黄维院士代表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欢迎与会嘉宾。他表示,当前中国正坚持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柔性电子研究院秉承“献身科学,追求卓越”的理念,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耕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基础研究。柔性电子研究院和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开启深度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前沿科技高质量发展。

    张艳宁代表西北工业大学热烈欢迎各位学者的到来。她表示,感谢Matter期刊与我校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希望本次论坛能够为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聚焦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前沿技术、拓宽专业视野探索学科建设的机会,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52DF5

    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旗下材料旗舰期刊Matter编辑张甜甜指出,为庆祝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成立50周年暨旗下材料科学旗舰期刊Matter创刊5周年,Matter今年将在全球范围内举办五场Matter论坛,很高兴能够与西北工业大学合作第一场论坛,以学术之名,进一步推动学术合作交流,通过关注更多交叉学科的研究,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探索创新方案。

    35E10

    随后,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Wang院士做题为Electrocatalyst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 Going Beyond Single Atom Catalysts的报告。来自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吉林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深圳大学、天津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苏州大学、南方科技大学等单位的23位国家级领军及青年人才,聚焦柔性电子材料前沿领域献上多场精彩纷呈的报告,展示柔性电子材料前沿交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深入探讨柔性电子材料领域的发展趋势,促进解决相关技术产业化等瓶颈问题,在推动柔性电子技术发展中共同打造多元参与、协同高效的创新新格局。

    130ECB

    据了解,此次论坛是由西北工业大学和Cell Press细胞出版社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国家基础科学中心、柔性智能微纳电子创新引智基地、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柔性电子学会以及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合作处等单位联合承办。

    6EDF5

    此次论坛围绕柔性电子材料领域的前沿发展、应用场景等碰撞火花,凝聚柔性电子材料领域研究的关键学术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锚定“127”发展目标,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奉献力量。


    (文字:赵珊珊、刘亚妮 审核:官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