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有的历史性交汇期可能产生同频共振,有的历史性交汇期也可能擦肩而过”。“创新从来都是九死一生,但我们必须有‘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

    2018年11月26日下午,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评审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兰新哲,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办公室主任郭文奇、副主任苗长贵出席此次会议,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南京工业大学陈虹宇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西北大学吴彪教授、范代娣教授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周军教授,此外,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宋保维,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保障部部长高建伟,柔性电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建浦以及柔性电子研究院的部分教授作为校方代表参与评审会,会议由郭文奇主持。

    DA0D6

    “柔性电子是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发展领域,同时也是西北工业大学在建的交叉学科方向”,宋保维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的设立积极响应陕西省“着力构建科技教育中心”的号召,汇集各方优势科技资源,加速人才、教育及研究平台等创新要素的融合,提升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市乃至陕西省在柔性电子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此外,宋保维副校长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同时又是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主任黄维对与会指导的兰新哲副厅长以及来自南京、西安的专家组成员表示感谢,并预祝实验室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能够日益精进,助力陕西省高等教育和科技事业的“追赶超越”。

    F0C32

    兰新哲副厅长从平台建设、人才引进两大方面对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提出期许,他首先强调了平台建设的必要性,肯定了实验室团队的卓越建设成果,希望在我国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处于系统创新和智能引领的重大变革期背景下,西北工业大学能够重视柔性电子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充足的资金支持及硬件设施保障,积极发挥柔性电子驱动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作用。最后兰新哲副厅长对重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趋势提出国际化及合作化的要求,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结合西北工业大学自身优势,不仅体现科技进步、创新的方向,也要争取开展各项国际合作,加快“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步伐,成为西安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EDB55

    评审论证会开始前,苗长贵副主任从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目的及意义,柔性电子在国内外的最新进展、发展趋势及应用前景,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实验室目前科研队伍状况及培养人才的能力,已具备的科研条件,开放合作与运行管理情况,实验室建设的主要工作规划、预期目标与水平等八大方面对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评审论证提出要求。

    评审论证会环节由专家组组长陈虹宇教授主持。实验室副主任王建浦教授根据八大评审论证要求汇报实验室的建设情况。专家质询环节中,五位专家主要就人才引育、学科发展及实验室基础设施供给等三个方面与实验室成员展开讨论并形成建设性意见,第一,进一步加大投入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学科建设与融合,为跨学科的合作提供平台。第二,加强和省内柔性电子领域相关企业、医院的合作交流,为我省相关行业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技术支撑。

    C1E62

    92A7C

    经组建评审会专家组成员共同商议,同意组建陕西省重点实验室,这将进一步突破柔性电子相关领域的科技水平,提速相关学科群建设,汇集国际高端资源与人才,提升国际影响力与号召力。

    1A5690

    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成立于20171031日,在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的带领下,柔性电子研究院先后获批组建西安市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西安市柔性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