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推动高校与地方政府在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上迈出更坚实步伐,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更好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5月29日下午,西安市科技局副巡视员张丙周带队到访柔性电子研究院现场考察并与相关负责人就项目执行情况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张艳宁,科学技术研究院科研保障部部长高建伟以及柔性电子研究院、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高建伟部长主持。

    张艳宁助理代表学校向张丙周副巡视员一行来校调研评估表示诚挚感谢。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关于增强学校科研实力、促进校区建设、加强人才培养、深化校内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等措施为西工大推进“双一流”建设出实招、出新招,西安市科技局也在重大科研项目、科研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奖励以及优秀人才计划等方面对学校给予大力支持,推进了西安柔性电子研究院、西安生物医学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空天地海一体化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微小卫星技术及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相关平台的建设。按照科研管理办法和合同要求,学校认真组织并开展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目前,四个项目均完成合同规定的内容,在平台的搭建、人才的引育、关键技术攻关、学术论文发表、专利申请、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后续学校将继续加强项目管理,推进项目执行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项目建设,实现建设预期成效,为西安市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张艳宁

    高建伟部长从学校总体概况、市局支持情况、项目总体进展情况等方面作建设汇报,他表示学校通过创新平台项目的建设,在柔性电子、生物医学、微小卫星和大数据应用等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攻关、人才引育、能力提升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并且在促进市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服务西安相关行业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等方面做出了一定贡献。最后他希望西安市科技局能够提供更稳定的支持、更全面的指导,树立优秀典范,提高项目建设和管理水平。

    柔性电子研究院项目负责人从项目基本情况、执行情况、建设成效、存在问题与举措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作具体项目阶段性工作汇报。此外,航天学院、计算机学院项目负责人分别作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张丙周

    张丙周副巡视员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四个项目的前期组织工作做得实、做得好,项目开展工作稳中有序,执行情况整体较好,接着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特别在成果应用方面,要加大与地方特色的结合,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最后他表示西安市科技局会高度重视各个项目在执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组织力量进行细致梳理,提出解决办法或下一步建设思路,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