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2019年7月6日至7月7日,柔性电子研究院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翔楼顺利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来自全国二十余所高校的59位优秀大学生参与了本次暑期夏令营。通过前沿讲座,学术交流,实验室参观等环节,深入了解了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师资力量、研究特色、科研条件、招生政策等,为研究院吸引了大量优质研究生生源。

           7月6日上午,暑期夏令营开班典礼暨柔性电子前沿讲座于长安校区启翔楼401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院人才培养工作的负责人林宗琼教授主持仪式,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的院情。随后,由王学文、李鹏、尚景智和纪雷四位教授分别就柔性智能传感器、生物电子、二维材料与器件、有机电子四个主题向同学们阐述了柔性电子的研究前沿与发展方向。广大学员对柔性电子各相关领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头脑风暴,踊跃发言,展现出极高的学术潜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下午,研究院的近30位老师们分成柔性电子材料、有机电子学、生物电子学、印刷电子学和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五个方向,对各自的研究内容做了3至5分钟的简短介绍。在分组讨论的环节中,老师们学识渊博、侃侃而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使交流氛围轻松欢快,学员们积极踊跃就各位老师的课题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

         

         

           7月7日上午,学员们由王腾蛟副教授带领参观了位于启翔楼一楼的实验室和研究院公共平台。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院目前拥有的分析测试平台与实验设备,使同学们提前体验了研究生学习及科研环境。完善的表征设备、干净舒适的实验环境与老师热情细致的讲解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结营仪式于7日上午11点举行。林宗琼教授赞扬了学员们的朝气蓬勃和师生积极互动中产生的思想火花,总结了本次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他代表研究院为优秀学员颁发暑期学校优秀学员证书并赠送了西工大特色的纪念品,鼓励大家选择和报考研究院。

        

           此次夏令营是研究院成立一年多来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学员和研究院之间架设了沟通的桥梁,坚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营员们选择柔性电子研究院进行深造的决心,对研究院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次活动以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暑期夏令营为宣传窗口,对研究院争取广大考生的认同,树立自身的积极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唐晓琬、赵晓佳    编辑:李佳佩    审核:林宗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