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志愿者”中的IFE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学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切嘱托,在各自的家乡纷纷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默默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着青春的力量。

    宋江同学在自己的家乡——贵州省遵义市,主动报名成为一名线上教学信息技术志愿者,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正常线上教学提供服务。“乙亥年末,庚子春,荆楚大疫,万人染疾。”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全国疫情态势严峻,而作为一名研究生,宋江也希望能为防控疫情提供一点力量,他的主要任务是提前了解瞩目、腾讯会议和雨课堂等网络授课平台,熟悉平台使用方法和各类应急措施,确保及时跟踪线上教学的每一堂课,然后为在教学平台上课的同学和老师提供帮助,及时沟通,保证线上教学出现问题后能得到最快的解决方法。“保持‘距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让我们见屏如面,疫情过后,平安归来”。

    宋江在做线上教学信息技术志愿者工作

    严浩同学在山西省灵石县团县委的号召下,立即前往防疫点报道,加入到这场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迎接挑战。他的工作主要是在乡村设卡处协助排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及测量体温、统计信息,同时回村宣传广播科学防控知识。虽然承担的都是一些小事,但他也希望能为家乡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严浩同学在协助排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信息

    邵涵同学在安徽省淮北市,柔性电子研究院19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一个党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到社区检查点协助工作人员对来往居民进行检验,并用消毒酒精帮他们消毒,以最大限度地杜绝病毒传播。在参加志愿抗疫活动中,他深刻地感受到了乡亲们对社区工作的大力配合,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一致。他说:“作为党员,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站出来,尽我们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社区居民,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控工作,相信在我们党员和乡亲们齐心协力地努力下,一定能度过这个难关。”

    {CB0{%}O3{]{`LDCDS_K2%2

    邵涵同学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查登记进出人员信息

    寄望中华弘古道,志愿高义化微尘。面对汹汹疫情,同学们纷纷挺身而出,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在这场战“疫”中奉献自己的柔性电子研究院学子,被忘我工作在第一线的逆行者感动着,被国家采取举国力量战疫情鼓舞着,正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在疫情中执着坚守,或捐款捐物、或投身科研、或躬身实践,用自身一言一行诠释志愿大爱,奉献新时代。

    生活即教育,社会即课堂,同学们用不平凡的付出传递希望,点亮战胜疫情的希望之光。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学子们,让我们以榜样为力量,行动起来吧!工大IFE,志愿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