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72日下午,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与非洲工程组织联合会(FAEO)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约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会议室举行。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WFEO)主席龚克教授、副主席Mustafa Shehu、非洲工程组织联合会(FAEO)主席Martin Manuhwa联合国宽带委员会专员Dato Lee教授通过视频出席了签约仪式。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FEIAP)主席、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院士出席会议并致辞。

    黄维主席指出,FEIAPFAEO在工程教育和工程能力建设方面享有共同的愿景,追求相同的目标。在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双方将加强资源共享和人员交流,使非洲和亚洲这两个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大陆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不断推动双方地区工程教育和工程能力建设发展,让工程技术更好的造福人类,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工程师的智慧和力量。

    9A280

    FAEO主席Martin Manuhwa在致辞中感谢WFEOFEIAP对于非洲工程事业发展的支持,并表示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亚洲和非洲工程力量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携手同行,共同推进亚太和非洲地区工程教育和工程能力建设快速发展。

    WFEO主席龚克教授在致辞中表示,在当前全球疫情危机之下,世界工程师应该更加紧密协作,共同努力为全人类面对的重大问题寻求解决思路。希望FEIAPFAEO双方在谅解备忘录中达成的合作计划可以尽快落实,使合作尽快产生预期效益。

    本次签约仪式由FEIAP秘书长Yean Chin TAN主持,FEIAP前任主席、马来西亚拉曼大学校长Chuah Hean Teik教授也在线参加了签约仪式。柔性电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莉教授带领西北工业大学-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一带一路”工程教育培训中心成员和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教师代表现场参加了签约仪式。

    与会各方还就FAEOFEIAP重点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取得建设性成果。本次FEIAPFAEO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9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