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1BA55

    中国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外籍院士,亚太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

    各位师生、朋友们: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0这一年,跌宕起伏,波澜壮阔。中国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曲折,也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人间奇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

    2020这一年,砥砺奋进,踏歌前行。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执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立德树人为根本,学科建设为基础,队伍建设为关键,创新发展为动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保障,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获批全国首个柔性电子学博士学位授权点,领衔成立全国首个以柔性电子为主题的学会,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时值岁末,我们昂首阔步,掀开了描绘“十四五”宏伟蓝图新的篇章。

    这一年,回首2020,我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见证了国际风云的变幻,也感受到了中国力量的强大。

    这一年,展望2021,我们意气风发,豪情荡怀。打造由中国引领的世界级“中国碳谷”,建设“柔性电子强国”,正迸发出磅礴的力量。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那些为国家无私奉献、为人民“逆行而上”的人们致敬,也向每一位倾心柔性电子学科建设发展的师生致敬。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球竞争格局剧烈重构,更让我们头脑清醒,发奋自强。柔性电子的朋友圈在不断扩大,柔性电子的声音在世界回响。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向祖国送上真诚的祝福。暂时的困难终将过去,挑战都将被克服。“开道超车”宏图展,“中国碳谷”孕华章。

    让我们一起,点燃2021跃动着希望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