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4月22日,为推动课程思政落地见效,提高专业课教师课程思政意识和教学能力,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组织开展了“课程思政”示范教学活动,航空学院教授李华星应邀做教学示范并与柔性电子研究院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柔性电子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

    李华星以《航空报国 追求卓越》为主题,介绍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的相关心得体会。他表示,脱离了教学内容的思政教育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近年来,他担任学校《中国航空史》主讲教师。该课程聚焦中华民族航空文明史,特别是百年来中国航空人薪火相传、前仆后继的奋斗史,追寻中国航空精神的源泉,使同学在课程的教学过程中不仅学习到航空历史知识,更经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洗礼,得到了广大学生的欢迎。

    他结合课程的特点,挖掘课程核心优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以中国航空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为脉络,以中国航空人英雄事迹为骨干,特别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友在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中的典型事迹,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程教学全过程,激发学生爱航空、学航空、为祖国航空科技和国防事业献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

    现场交流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李鹏教授表示,李华星老师“贴身思政”的提法有新意、有实践,能启发学生学习航空科学技术发展的思维模式,开拓学生的科学视野,值得认真学习领会。

    927E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具体实践学校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推进会精神,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全程参与专业课程思政建设,正以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为突破口,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积极打造一批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思政示范课,培养一批具有亲和力和影响力的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提炼一系列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促进柔性电子学科专业课教师科学合理设计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坚持全课程育人,从而达到带动学科整体课程思政质量提升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