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典型示范和榜样教育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学生成长成才,4月24日,柔性电子研究院邀请校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线上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先进事迹分享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张悦周老师主持,柔性电子研究院全体学生线上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张悦周老师对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各位优秀校友的求学、工作经历分别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就业形势及面临的就业压力进行了全面、客观的分析。

    参加报告会分享的有:18级高分子与物理化学硕士毕业生唐奕章,18级材料学专业硕士毕业生杜宇航。他们以“学习典型示范,争当时代先锋”为主题,依次讲解了如何将枯燥的科研与生活有机结合起来,为乏味的生活增添活力;以及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对之策。

    唐奕章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如何在自己的研究方向有所收获,以及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困难该如何化解。唐奕章如是说:“每天科研遇到瓶颈不顺时,自己就会去做自己喜欢地运动,比如健身或是骑上单车去遇见不同的风景。”运动结束,回过头来思考,可能就会豁然开朗,遇到的难题也就迎刃而解。他还结合自己的申博经历,告诉大家高效的申博技巧以及申博流程,让大家少走弯路。

    杜宇航目前已签约某军工科研单位。杜宇航首先从基础课程和入门的科研软件讲起,告诫师弟师妹们好好学习基础课程,基础打得越扎实,今后的科研也就越顺利,并介绍了一些刚入门科研时常用的学习软件。其次,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一些宝贵的求职和就业经验。他告诫师弟师妹们,求职准备:不打无准备之仗;投递简历:宜早不宜晚,主动不被动。

    两位优秀毕业生分享结束,与师弟师妹们进行了耐心交流,为师弟师妹答疑解惑。最后,硕士辅导员张悦周老师总结讲话,感谢两位优秀毕业生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以及精彩纷呈的报告分享。希望在校学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及早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奋斗目标,转变就业观念,守初心,担使命,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为未来在广阔天地成就个人梦想积淀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