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4月30日,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炜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柔性电子新能源领域科研成果产业化合作工作。研究院副院长高建伟、塑料电子所所长宋霖、副所长吴忠彬、王松灿、印刷电子所副所长张皝等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主持。

    高建伟对高炜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西工大柔性电子研究院聚集着大批的科研人才,拥有显赫的科研成果,校企合作能让高校的知识、人才等优势得到发挥,使科学研究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推进科技成果和经济需求达成一致。校企双方应注重合作的意义,积极探索有效的合作途径和灵活实用的合作模式,以期更好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高炜介绍了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的总体经营情况,他表示,陕西延长石油售电有限公司是隶属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三级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06月,是陕西省第一批取得售电资质的公司。他表示,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和“碳中和”战略布局,尽快实现“3060”目标,延长石油集团已将“新能源新材料并兴”作为战略发展产业。本次调研主要希望对柔性电子研究院新型太阳能电池及新型储能技术产业化路径进行探讨交流,希望探索校企合作新途径,形成长期的横向合作机制,加速实现集团公司战略构想。

    研究院塑料电子研究所与印刷电子研究所团队成员对我院新能源、储能、光伏领域的科研成果和技术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院企双方对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实现路径和经济性评价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会议双方对今后共同探索合作方式,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模式充满信心,本次会议双方就建立科研全面合作,建立校企联合研究平台进行了初步探讨,并且表示后续将加强联系,抓住当前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促进科学技术转化成实际生产力,提升研究院服务实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能源电子产业核心竞争力,围绕能源绿色低碳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