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5月13日电(黄河)2021年5月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崔铮研究员应邀至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在启翔楼126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柔性电子加工技术综述”的学术报告。印刷电子所所长艾伟教授、有机电子所所长姚传好教授、塑料电子所所长宋霖教授、官操教授、韩云虎教授、林宗琼教授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由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崔铮研究员围绕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从柔性电子分类与材料、柔性电子关键加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报告分析了传统微加工技术的优缺点,以及基于印刷互联的柔性混合电子新概念,并介绍了团队过去十多年在柔性印刷电子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与产业化应用。

    师生就柔性印刷电子领域相关问题与崔铮老师进行热烈的讨论。本次学术报告会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师生对柔性电子加工技术等前沿技术领域的认识,引发了师生对印刷电子学未来研究方向、学科体系及应用领域的深入思考。

    崔铮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东南大学,在英国剑桥大学与英国卢瑟福国家实验室工作20年,主要从事集成电路芯片与MEMS微纳米加工技术研究。2009年全职回国加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创建了国内首个印刷电子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电子墨水合成、印刷电子工艺与装备开发,以及印刷电子应用研究,包括印刷柔性光伏、印刷薄膜晶体管、印刷发光与显示、印刷柔性可拉伸可穿戴电子等。已发表论文280余篇,出版微纳米加工技术中英文专著7部,出版印刷电子技术中英文专著4部,申请并已获授权专利70余件 。主导研发的混合印刷金属网栅柔性透明导电膜技术已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并成功应用于触摸屏产品,该项技术的核心专利获2014年中国专利金奖。(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