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9月16日电(张倩文)为助力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打造多元文化交流平台,在国际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的支持下,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2021年暑期学期邀请3位国际知名外籍专家面向全校开设了3门全英文暑期课程:《From Nanoscience to Nanotechnology》、《Introduction to Graphene》、《Chemistry of Aromatic and Heteroaromatic Compounds》。本期课程通过线上平台进行授课,共有来自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和柔性电子研究院的8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修读。

    50A6

    《From Nanoscience to Nanotechnology》特邀请我校顾问教授、德国明斯特大学Harald Fuchs院士开设,本课程共24学时,主要讲授了纳米科学的特点、量子效应、纳米技术的分析测试原理与仪器、纳米材料的应用等内容。Fuchs院士授课细致入微,英语纯正流利,尤为注意学生的上课体验,通过实时调整语速,控制授课节奏,使得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了解前沿科技进展的同时,也锻炼了英语听说能力。该课程在Fuchs院士的精心准备以及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反响甚好,获得一致好评。


    4EE25

    《Introduction to Graphene》特邀请我校讲座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化学系首席教授暨石墨烯研究中心领衔科学家罗健平(Loh Kian Ping)院士开设。本课程共16学时,对石墨烯的发现、制备、结构以及其物理性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Journal Club形式,围绕石墨烯及其衍生物的应用前景设立5个主题,让同学们分组对近期文献开展针对性调研,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大家更好地学习石墨烯研究的基本问题和方法。在最后的课程汇报中,同学们既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也锻炼了英语口语表达能力。

    3B3E9

    《Chemistry of Aromatic and Heteroaromatic Compounds》特邀请我院Igor Perepichka教授开设。本课程共16个学时,主要介绍芳香杂环化合物的基础知识、结构及主要反应。为保证课程的顺利进行,Igor教授在正式开课之前专门举办了一场课程交流会,就课程情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帮助大家提前了解课程授课内容安排。每节课的开始,Igor教授都会通过设置问题,引导学生在学习中寻找答案,课后会给出课程总结以帮助大家加深理解。Igor教授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解课程中的难点和重点,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4038F

    本次暑期国际学堂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拓宽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的国际化视野,提升跨文化交流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强了研究院与外国专家的联系,为以后更深入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审核: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