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9月29日电(宋璇 张悦周 翁洁娜)近日,根据开展全员安全培训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研究生新生前往西北工业大学安全教育体验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人员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国家安全、消防安全、自然灾害、校园安全等展区,现场体验了模拟电梯坠落、地震灾害、消防安全等场景,并且在不同的体验区进行心肺复苏学习体验、走廊逃生演练、地震求救演练等。通过实际参与,真实互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会如何自救、互救、避免危险的发生。“真实”的感官体验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危险出现瞬间的震撼,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同学们通过参与安全教育体验馆问答小游戏的方式,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安全小知识。

    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


    同学们实操演练并参与相关小游戏


    不仅如此,在参观中体验中同学们还重点了解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安全仪器使用以及生活中常见家电安全使用的基本知识等。


    这次安全教育活动改变了以往坐在屋里听讲座、通过镜头讲安全的活动,以互动体验、寓教于乐的方式强化安全教育,让安全不再是“纸上谈兵”,真真正正融入到学生们的生活中。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体验式学习收获很大,不但了解到丰富的安全知识,更深刻地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日常生活安全、工作安全和提高校园安全防范水平的重要性。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人人有可为,作为西工大一份子,大家应该在以后学习生活工作中努力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筑牢学校国家人民安全防线做出应有贡献。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