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9日电(张雅洁)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及风险防范能力,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柔性电子研究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邀请学校保卫处共同举办2021年消防知识讲座及应急疏散演练。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王莉,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高建伟,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龙,副院长郭培荣以及三家单位近100名师生员工代表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挂职)苏彬主持。

    BD4C1

    活动伊始,高建伟副院长阐述了校园安全生产及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强调了消防安全是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都能够切实提升自身安全意识,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消防及各方面安全知识,严格遵守国家、学校有关安全生产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成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的建设者。苏彬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的主要安排和注意事项。

    9F15C

    8B6B2

    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许磊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员工做消防安全知识主题讲座。许磊老师指出了在面对火情时的正确做法,并围绕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消防器材使用、逃生疏散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讲解过程中,许磊老师还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参加讲座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讲座结束后,师生员工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警报器响起后,启翔楼内师生员工按照相关要求开始有序撤离,5分钟后参加演练的师生员工全部完成撤离,在启翔楼外广场集合。

    A22D2

    活动最后,保卫处的老师们为师生现场讲解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数十名师生还亲身体验了灭火器、灭火毯灭火的全过程,真正掌握了面对初期火情的应对方法。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接下来,柔性电子研究院、软件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还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安全培训,细化安全隐患查改工作,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81750

    (审核: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