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日电(王凡华)12月1日,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深化学生日常服务管理工作模式改革,柔性电子研究院组织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并进行交流培训和警示教育。

    1A8FD

    培训邀请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杨超舜做专题工作交流。她从班主任的工作基础、班主任的活动组织、辅导员班主任的情感方法、新生班主任的几个工作技巧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特别强调要做好各年级的衔接工作,加强引导,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1D8EB

    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生思想状况管理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并就加强研究院学风建设,筑牢研究院学生安全稳定防线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F10D

    与会同志还一起学习了教育部近期曝光的部分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同时,还认真学习了研究院近期发布的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实施细则等文件内容。

    与会的专职辅导员和班主任教师认为,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又使大家对工作任务有了具体的认识和了解。班主任教师方漪芸表示,没有学生就没有学校和教师,热爱学生就是认同自己,引导学生成长就是与学生一起成长。作为一名教师,就要和学生紧密联系在一起,成为他们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审核:高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