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日电(邹还师)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12月1日,柔性电子研究院在启翔楼401组织召开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邀请化学与化工学院闫毅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杨超舜副研究员做专题培训。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李鹏、全体研究生导师和其他参与学生指导的教学科研人员、辅导员、班主任、教学秘书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鹏副院长主持。

    A1324

    闫毅教授以《如何通过教学研究建设一门课》为主题,从角色转变中“感悟”教改之路、《高分子材料合成创新实验》课程的建设思路、教学论文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与会导师们提出的如何开展课程实验、组建教学团队等问题做了详尽解答。

    88DF6

    杨超舜副研究员以《学生指导与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为主题,从班级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学风教育、专业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并对班级建设与日常科研工作的时间分配、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等问题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7AFFA

    最后,李鹏副院长传达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岗位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审核办法》、《西北工业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学校近期发布的文件精神,对研究生导师是第一责任人、研究生奖助体系改革、专业学位硕士专业实践管理等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新要求、新变化进行了解读和介绍。

    A164A

    本次会议的召开,通过经验交流分享和相关文件政策学习,进一步落实了柔性电子研究院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第一责任人意识,扩宽了导师的工作视野,为培养高水平研究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审核:李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