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9日电(李美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目前正处于关键阶段,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柔性电子研究院为高质量有序推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方式,于2021年12月28日线上举行全院专题辅导会。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赵建林教授与材料学院王洪强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选题与申请书撰写体会》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一点体会》的专题报告。研究院近百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学文主持。

    窗体顶端

    王学文首先代表研究院对两位专家表示诚挚感谢,并向与会教师介绍了两位专家的主要研究经历,号召研究院教师与两位专家深入交流基金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做好2022年基金申报工作。

    首先,赵建林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与评审经历,介绍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注意事项以及评审专家比较关注的问题,并详细解析了“鼓励探索,突出原创;聚焦前沿,独辟蹊径;需求牵引,突破瓶颈;共性导向,交叉融通”四类申请书的撰写区别以及申请书中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部分的书写重点及难点,其独到深刻的见解,具有很强的指导价值。之后,王洪强教授结合自身申报各类基金的重要经历,详细解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的关键点、难点、易忽视点、易混淆点以及各类注意事项,并通过分析自身的申请成功案例,帮助参会教师进一步提升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能力和水平。互动期间,拟申报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老师们结合自身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专家都耐心解疑答惑并结合这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线上辅导讲座专家讲解精彩,内容丰富充实,使广大教师受益颇多,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和帮助。预祝柔性电子研究院在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