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月1日电(刘亚妮)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喧哗的校园,被按下了“暂停”键,在校园封闭管理、同学们驻足宿舍情况下,12月31日,柔性电子研究院以“学术跨年五连发”为主题,师生融合在“云端”欢庆新年,祈愿未来的发展。

    9230F


    岁末年终,院党委在这个特殊的时间组织开展了精彩的系列活动。通过组织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报告会、云端午餐美图秀、山西永济市座谈会,校企合作话未来、科研感悟分享会以及师生大联欢等活动,师生同乐,以精彩纷呈的系列“学术大餐”活动共迎新年。

    12月31日,为进一步加强研究院学术道德建设,增强师生科研诚信意识,营造良好学术氛围。研究院举办线上专题报告会,邀请柔性电子研究院学术道德委员会主任委员于海东教授,作“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专题报告。当日,研究院和山西省永济市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还在线上进行柔性电子应用与产业化合作交流活动,双方对柔性电子学科建设服务永济市地方经济发展、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思路。

    当日晚上,柔性电子研究院师生大联欢在线上火热举行。研究院师生员工,共聚云端,师生联欢,营造出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

    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建伟代表院党政班子致新年献辞,给坚守在一线防控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点赞”,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习科研等各项工作。

    整场晚会节奏明快,气氛热烈、催人奋进,通过防疫知识竞答、互动游戏听歌识曲、歌舞表演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华与梦想,展现了柔电学子的朝气与活力,让“云端”的师生感受到了浓浓青春动力和节日欢乐的氛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研究院的众多师生都主动请战,争当志愿者,他们用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书写了抗疫壮歌”,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仝菲感慨道。

    中国科学院院士、柔性电子前沿科学心首席科学家黄维,做主题为《厚植根部技术 打造中国碳谷》的书面致辞,寄语研究院师生,进一步夯实前瞻性基础研究,加快发展柔性电子根部技术,全面建设柔性电子头部品牌,全力打造世界级的“中国碳谷”,共同拥抱满载期许的未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让我们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共克时艰,一起向未来,迎来柔性电子学科更加灿烂的明天。(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