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月6日电(柔萱)疫情面前,没人可以置身事外;抗击新冠,我们与你同在!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体柔性电子研究院师生众志成城、不畏艰险、团结一致、直面挑战!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抗疫中,柔性电子研究院师生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以无私奉献的精神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方方面面,谱写了精彩的乐章!

    9E58D

    鲁喆,2021级博士研究生

    2022年元旦前夕,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来袭。这是西安遭遇疫情以来极大的挑战。而且,还是在年底这个关键时期,原本计划进入元旦休息模式的我们,也立即跟随学校的工作部署,进入了战时状态。

    当在群里看到学校征集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时,作为一名西安本地人,更作为一名党员,我和其他同学们一样第一时间报名,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把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尤其是保证同学们每一餐都能及时按时地吃上新鲜的热乎饭,更无小事。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深切感受到了学校防疫工作的细致和周到。学校尊重并照顾到了少数民族同学的饮食,并进行单独配餐;每天还会让志愿者们统计每个宿舍第二天每餐的订餐份数,并在第二天发餐时仔细核对订餐份数以免出错;元旦来临前的晚上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免费的水饺和苹果,让同学们在宿舍也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为了尽可能让更多的同学们满意饭菜的口味,还让志愿者们在宿舍楼内征集来自大江南北的同学们的口味偏好;除此之外,还在每栋宿舍楼的每层楼设置了生活必需品供给点,保证了同学们在封闭期间的生活质量。

    在学校防疫工作组老师的指导下,我边服务边学习,不断总结经验,调整服务方式,并针对一些情况作了预案,较好地完成了每次的送餐志愿服务工作。

    也许和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相比,和组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提供后勤保障服务的校领导、老师和工作人员们相比,我所做的是微不足道的,尽的也是绵薄之力。但我坚信,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入党的誓言,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最后,再次致敬每一位志愿者,致敬每一个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工作者。我想说,请组织放心,我们西工大党员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刘念,2021级博士研究生

    岁暮年关,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我们围困在狭小的宿舍楼内。我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战疫的第一线,但是我想自己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为学校的抗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我积极报名参加了星H宿舍楼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封楼期间能够亲手为同学们递上一份份热腾腾的饭菜就是我在抗疫工作中做出的最有意义的贡献。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是汇聚起来将是能够冲破一切困境的滚滚洪流,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西安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郝世平,2020级硕士研究生

    早上7点半,志愿领餐队出发去餐厅,负责把早饭运到宿舍楼。早起是不容易的,但第一天的兴奋感和集体活动的约束感让我摆脱了被窝温热的挽留。

    工作在很多人看来也许是简单的。把一日三餐用小推车从餐厅运到宿舍楼就可以了,再由各楼层志愿者发放到宿舍。我们是幸运的,餐厅就在宿舍楼下不远。

    工作在我们看来又是不容易的。前两天物资紧缺,餐厅出餐很慢,志愿者只得上手帮忙,早餐送完已过10点。回去吃完饭稍作休息,11点半又该出发送午餐了。

    有时候,工作是很让人头疼的。几百份饭菜是一份一份出的,是一批一批运的,食材也有所差异。饭菜的荤素、多寡、温凉很难保证完全统一。我们要监督餐厅的饭菜质量,也要尽快运送保证饭菜的及时到位。收费之后,饭菜份数的统计和核算增加了工作量,同学们也有很多正常合理的诉求得不到满足。反观餐厅这边,负责人总在接电话,总是风风火火,厨师们也总在忙碌。

    当然,把工作做好也是要花些心思的。一趟趟快速运餐保证饭菜温热,自是分内之事不必多说。领餐队负责人协调配送各楼层的饭菜,尽量让同学们中午下午吃到多样的餐食。温热的饭菜背后,是温热的人心。

    身在领餐队,感觉志愿者就像一道沟通学校和学生的桥梁,其学生身份和工作属性使得志愿者对学校和学生都能共情并理解双方的难处。当然,一切都在慢慢变好。餐厅效率和饭菜质量在提高,运餐时间从一个半小时缩至半个小时左右;核酸检测效率在提高,凌晨三点多招募六点半的志愿者依然爆满,可见同学们的抗疫热情。混乱中有了新的井然有序,这是学校、志愿者和学生共同的努力。相信,疫情形势也会慢慢变好。


    岳子林,2020级硕士研究生

    疫情防控,没有人是局外人,没有事是份外事。学校通知所有学生在宿舍封闭管理后,我希望积极为学校的防疫工作出一份力,于是加入门禁和核酸检测负责组,成为了一名志愿者。我的工作是在宿舍楼一楼值班点检查出宿舍人员是否为志愿者或者履行了正当请假手续,以及在核酸检测时组织队伍。这次志愿服务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也使我知道了在灾难困苦中的坚守是多么的珍贵。我相信在全校老师,学生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病毒!我很荣幸能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感谢所有志愿者,老师以及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


    王晨,2020级硕士研究生

    记得非常清楚,那是12月27日的下午,我们响应学校的号召,回到宿舍进行封闭,晚饭由志愿者送到宿舍。在得知我们要负责海1C的餐食后,作为兼职辅导员,我在极短的时间内招募到了10位志愿者并且高效的完成了海1C的餐食配送。另外让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们在当天晚上就招募到本院一共一百多位志愿者,大家一呼百应,众志成城。

    10215D

    后面由于没办法跨楼栋做志愿,我就担任了自己住宿的海天苑1A的生活物资保障组的负责人,负责大家的物资需求统计以及物资的发放,尽心尽力地为本楼栋的所有人服务。当负责人的这几天以来,我认为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作为负责人,一定要积极的去回应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即使到最后没有解决,同学也会觉得有被关注到,会心存感激。现如今疫情形势好转,希望能够早一天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学习当中,同时我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地为大家服务。


    乌云遮不住太阳,阴霾终将散开。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了一大批最美逆行者。也正是由于他们的存在,才浇铸起一道道阻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铜墙铁壁!对于他们的付出与奉献,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号召柔性电子研究院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汇入抗击新冠病毒的钢铁洪流之中!


    让我们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战役!让我们柔性电子研究院的旗帜始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迎风飘扬!

    最后,大家有好的素材欢迎及时向院研究生会投稿。内容类别可以覆盖:战“疫”日记、战“疫”故事、疫情下的校园花式生活等。鼓励同学们利用通过“读”“写”“拍” “画”等多种形式记录生活,用文字与镜头记录疫情下的学习生活,将先进做法及相关图片文字打包发送至邮箱:iamjnweng@nwpu.edu.cn.(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