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6月21日电(陈晶晶)6月17日,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产业开发事业部总经理鲍兴旺,副总经理朱楠、刘琦,新材料事业部高级经理崔昊一行4人来我院调研交流。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院长助理韩云虎,塑料电子研究所所长宋霖以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王学文就西北工业大学概况、柔性电子多维认识、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历程与科研成果进行了介绍。柔性电子技术作为一种颠覆性技术,在柔性传感、柔性储能、柔性能源/光伏以及柔性显示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希望校企双方加强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推动社会经济发展。

    鲍兴旺介绍了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情况,包括公司的发展历史、公司规模、公司业务方向和业务量。他表示,中化学城市投资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学抢抓国家改革发展机遇、优化产业集群而设立的城市投资职能型总部企业,公司聚焦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实业投资等领域,为合作方提供设计规划、产业导入、建设施工、运营维护等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随后,各研究所负责人就各自的研究方向进行交流,探索校企合作的可能性。朱楠表示,中国化学在电子化学品和精细化学品方面存在短板,柔性电子研究院聚集着大批科技人才,希望校企双方加强交流与学习,发挥各自优势,互补短板,实现共赢。

    本次座谈会校企双方就合作方式、学生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科研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奠定基础,为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