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0月30日电(陈晶晶)10月29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和陕西省柔性电子学会主办的“启翔”论坛:柔性健康电子,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研究院师生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活动。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出席了本次论坛,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李鹏,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于海东、刘小网,生物电子研究所所长胡文博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B8DB8

    会议伊始,王学文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启翔”论坛旨在通过邀请柔性电子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相关企业,立足世界科技前沿,探讨柔性电子颠覆性技术服务经济主战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等的能力,交流柔性电子基础科学问题和前沿技术难点,分享产业观点,推动柔性电子前沿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充分挖掘柔性电子在孕育具有超高附加值未来产业中的支撑作用,助推柔性电子引领我国科技创新实现“开道超车”。

    87EEC

    本次论坛以“柔性健康电子”为主题,特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李妍,西安市儿童医院内科业务主任、儿研所副所长张艳敏,西安市红会医院科教部副部长姚舒馨,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烧伤与皮肤外科副主任杨薛康,以及柔性电子领域的五位知名专家,围绕可穿戴柔性传感、柔性健康监测、柔性动态X射线成像、光学诊疗性能优化等关键核心技术进行了交流与探讨。与会专家纷纷表示此次深入的交流学习为科研院所和医疗机构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希望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将柔性电子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推进柔性电子在健康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

    A3753

    黄维院士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柔性电子在健康医疗领域有着广阔应用前景,此次参会的医疗单位在我国医学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和积累,通过本次论坛平台的搭建,各单位之间增强了解,通过在医工结合的道路上长期坚守,在柔性健康电子领域有所作为,有大作为。后续,团队应按照交叉学科的发展规律,做更多有组织科研活动安排,为今后在国家重大、重点项目形成相关研究计划做好前期的科研准备。

    BFFF6

    此前,为落实《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研究院已与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唐都医院,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开展过一系列互访交流,奠定了一定的合作基础。研究院将进一步推进医工结合进展,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健康医疗的能力。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