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5日电(李喆睿)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一流研究生人才培养行动计划》,11月4日,柔性电子研究院举办研究生学术论坛。这也是柔性电子研究院成立五周年系列主题活动之一。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研究院副院长李鹏,院长助理韩云虎等参加活动。教师代表于涛、张国伟、孔龙、贾庆岩、崇少坤、白丹、漪芸、罗小光、韩楠楠及1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副院长李鹏致开幕词,他表示,此次论坛为广大研究生提供自主学习与互动交流的平台,并推动研究院的研究生教育踏上新的台阶。

    黄维院士对与会研究生代表送上寄语,希望研究生们树立求知创新的追求,通过参加校内外学术活动,提升自身学术创新能力。随后,黄维院士宣布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幕。

    2A189B

    32名研究生代表,依次进行学术汇报。现场评委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的学术成果都进行了认真点评,在充分肯定他们刻苦的学习态度、敏锐的思辨能力以及扎实的科研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经过认真评审,本次学术论坛评选出一等奖获得者甘楠、高勇,二等奖获得者王珂、张思敏、丁阳,三等奖获得者刘念、余骆峰、肖雨欣、冯世伟、刘凡。

    党委副书记王凡华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于研究院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拓展研究生学术思维等具有重要意义。

    6689A3

    最后,现场师生与黄维院士“云合影”。黄维院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随着我校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逐步推进,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和兄弟高校关注支持下,柔性电子学科研究生质量明显提高,学科实力也有了显著提升。黄维院士希望,研究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全面加强师生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广大研究生知识储备,拓宽学术视野,激发学术热情,启发科学思维,增强创新能力,全面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