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张雅洁)为进一步落实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相关论述精神,提升研究院战略需求导向的基础研究能力,柔性电子研究院于11月7日下午组织召开柔性电子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研讨推进会。党委书记高建伟、院长助理荣子强、院长助理韩云虎、塑料电子研究所所长宋霖、生物电子研究所所长胡文博、有机电子研究所副所长谷龙以及科研团队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由王学文副院长主持。

    王学文总结汇报了近期研究院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情况,包括科研方向凝练、重大重点项目承接、重大科研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安全保密等。他表示基础科学研究是研究院的特色优势,科研团队负责人要借助研究院搭建的交流平台主动与校内外优势单位合作交流,发挥基础研究优势,尽快突破柔性电子领域关键技术,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

    高建伟指出研究院师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核心,立足新阶段、把握新机遇,在柔性电子新赛道踔厉奋发、开拓创新。科研团队凝练科学问题,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工作;研究所明确发展方向和定位,进一步探索特色发展模式;研究院推进落实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进一步提升研究院基础研究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会议还宣贯了《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奖惩细则(试行)》等安全制度文件,强调研究院在发展的同时要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坚守安全保密的底线思维、营造安全稳定的科研工作环境,扎实推进落实四个“行动计划”。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