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8日电(李美静 李通)近日,柔性电子研究院王学文教授收到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dvanced Materials, IAAM)执委会发来的贺函,热烈祝贺他成功当选为国际先进材料学会会士(Fellow of IAAM, FIAAM),以表彰其在“柔性电子材料”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

    图片1.png

    据悉,国际先进材料学会(IAAM)是全球先进材料领域权威的国际学术组织,其总部位于瑞典。IAAM是致力于为先进材料科学、工程和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快速发展提供平台的国际性学术组织。会士根据研究人员近十年在先进材料基础和前沿应用领域所作的工作在世界范围内进行评选,授予在先进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作出重要贡献的研究人员,为该组织颁发给研究人员的学术荣誉称号。

    王学文教授现任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陕西省柔性电子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等。他长期致力于柔性传感器研究开发,并探索柔性传感技术在健康医疗、人机交互、环境监测等战略性新兴领域的实际应用。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重点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多项,主持柔性电子重大应用横向项目两项。近十年来,他带领团队已在Research、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JAC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研究论文70余篇,获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被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技日报》、《中国科学报》、《中国日报》以及Global Times、Materials Today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担任Nature Communications、Research等20多个国际主流学术期刊的审稿人,担任《材料导报》执行编委、Soft Science期刊青年编委、“柔性电子”专刊客座编辑、Sensors专刊客座编辑。2022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Nanoscale新锐科学家(Emerging Investigator)榜单。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