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2日电(屈林)11月21日,作为落实学校“四项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项目申报质量和水平,柔性电子研究院邀请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评估专家、西北工业大学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李辉,教改项目建设与教学成果奖凝练”专题辅导交流会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由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主持。此次交流会也是研究院教师素质能力提升计划中的重要安排。

    李辉首先针对研究院教师实际情况就如何找准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方向进行了分析,指出教改项目的研究应该聚焦人才培养,融合课程思政的要求,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体现“规范性”“逻辑性”“学理性”“先进性”,从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课堂教学质量、教考模式革新等方面寻找切入点。

    随后,他就教改项目申报书如何撰写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他表示,教改项目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一定要将问题“找准”、“写实”,要找到“痛处”、写到“根”上,所提出的解决方法要体现“应用性”,要有推广价值。

    交流会上,李辉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研讨。现场气氛热烈,教师们纷纷表示对教改研究的选题及申报等方面收获颇丰。青年教师王腾蛟表示,李辉老师的讲授,既是一堂生动的教学研究示范课,也是一堂具体的思政课,为青年教师后续的教学研究提供了很多思想火花和智慧启迪。

    王凡华表示,研究院将持续举办此类活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