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4日电(陈晶晶)11月22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启翔”湖畔报告第三讲在启翔楼226会议室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印刷电子研究所张国伟教授作题为“少层黑磷的红外光谱学研究”的报告,报告会由研究院院长助理荣子强主持。

    52E61


    会议伊始,荣子强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张国伟教授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并且介绍了研究院“启翔”系列学术活动设立的初衷与目的。他表示,“启翔”湖畔报告旨在打造一个开放且高效的学术交流平台,丰富院内师生学术交流方式,打破学科边界,在交流中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发现合作契合点,推动研究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国伟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少层黑磷的红外光学性质,包括带隙光学跃迁和高阶跃迁随层数的变化,激子束缚能的演化,以及应变及温度对少层黑磷的能带调控。与会师生就少层黑鳞的稳定性、制备方法、应用前景、可替代性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694D1

    “启翔”湖畔报告学术交流平台的搭建,对拓展师生学术思维,启发科研思路,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后续,研究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推动贯彻落实《西北工业大学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促进柔性电子前沿领域快速发展。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