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月27日电(陈晶晶)11月26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柔性电子研究院)和陕西省柔性电子学会主办的“启翔”论坛:柔性能源电子(二),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柔性电子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院长助理荣子强出席了本次论坛。研究院院长助理韩云虎教授、印刷电子所所长艾伟教授、马龙涛教授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做学术报告。

    396BD

    会议伊始,王学文副院长分别介绍了与会专家,并对各位专家出席本次论坛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启翔”论坛系列活动设立的初衷与目的,柔性能源电子是柔性电子学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次“启翔”论坛以柔性能源电子中的柔性储能技术为重点展开研讨,通过邀请领域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知名专家学者与院内师生就最新前沿研究进展进行研讨交流,挖掘柔性储能技术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和核心关键技术难题,探讨柔性储能技术在柔性电子器件与系统中的重要支撑作用,通过柔性能源材料与器件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实现。

    38DA1

    本次论坛以“柔性能源电子”为主题,特邀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何平教授,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吴浩斌研究员等国家级知名专家与研究院从事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围绕新一代能源存储技术的开发与应用,在全固态电池体系构建、界面载流子/离子输运行为调控、新型储能电极材料开发、高安全电池隔膜研究、原位/工况电化学表界面表征方法、高比能二次电池技术、宽电压窗口水系电池设计、柔性储能器件在航空航天领域的特种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本次论坛的联合组织者艾伟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本次论坛为柔性电子和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交流学术心得,并且开展实质性的合作,将柔性能源电子的研究与国家“双碳”目标有效结合,为降碳固碳和能源发展提供更多技术路径与支持。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