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1日电(刘悦)11月29日,为深入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学校人才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作为柔性电子研究院成立5周年的主题活动,柔性电子研究院(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第十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暨首届博士后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新加坡等国家及地区的15位优秀青年学者,研究院部分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论坛活动。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党委书记高建伟、副院长李鹏、王学文,中心副主任于海东出席开幕式,论坛邀请人事处副处长张忻出席。论坛由中心副主任刘小网主持。

    7E1C1

    上午,首届博士后论坛顺利举行。来自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沈玉、李南、黄荣娟、郭媛媛、杨荣、李子寓、ATIF SALEEM、王科8位博士后通过学术报告,展示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和未来研究展望,内容涵盖了有机电子、塑料电子、印刷电子、生物电子等多个领域。专家组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了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并提出意见及建议。柔性电子研究院将创造更高层次的平台、更具竞争力的待遇吸引高质量的博士后人才,发挥柔性电子人才培养“蓄水池”作用,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博士后人才队伍。

    134B99

    随后,举行了青年人才引进评审答辩,来自国内外的4位优秀青年人才先后汇报了研究基础、学术创新与贡献、未来工作计划以及课程试讲。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来自院内外的评审专家给予点评,并就相关问题深入讨论。

    4AFFD

    下午,第十届翱翔青年论坛顺利举行。学校人事处副处长张忻对参会青年才俊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就西北工业大学青年人才引进的相关政策、支持进行了详细地阐述,最后他鼓励青年学者融入人才强国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担大任、立大志,展大才,踔厉奋发,共创未来。

    国家级领军人才王建浦教授、国家级青年人才吴忠彬教授结合自身回国经历在团队选择、科研方向、人才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随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刘小钢教授进行科研经验交流分享,与参会者深入探讨未来职业规划与发展。海外青年学者通过精心准备、分别从个人简介、学术创新性成果、未来研究计划及预期目标等多个方面展开进行论坛专题学术报告,并与会场青年教师们积极交流讨论。

    最后,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对此次论坛总结发言,鼓励海外青年学者依托我校申报引进类人才项目,并代表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研究院)向参会学者发出诚挚邀请,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中心,共同推进学科交叉与科学研究创新,打造世界一流高水平师资队伍。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