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5日电(陈晶晶)12月3日,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建设方案研讨会在南山苑顺利召开,研究院近3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副院长李鹏,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刘小网,研究院院长助理荣子强及各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学文主持。

    王学文汇报了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进展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校内专家论证会上三十余位院士和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详细解读了建设方案中亟待明确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研究方向、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等展开了深入交流与热烈讨论,进一步明晰了中心的科研方向及研究内容。随后,参会教师分组对中心建设方案各部分内容进行了更为具体的讨论与完善。

    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对于打造柔性电子领域全球“领跑者”地位的人才摇篮、学术高地和创新中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心将助力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本次研讨会时间紧、任务重,研究院青年教师利用周末时间参与研讨,在紧迫的教学与科研任务中,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积极投身前期研究院多个平台和学科申报工作中,彰显了柔性电子团队以新时代“铁人精神”激励自我,矢志不渝、自主创新。研讨会的举办对有效推进前沿科学中心的建设进程,助力研究院开展有组织科研以及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