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25日电(陈晶晶)12月23日,柔性电子研究院能源电子燃料电池技术研讨会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了航天学院刘佩进教授、航海学院胡海豹教授、材料学院王磊教授、自动化学院马睿副教授、海洋研究院魏永生副教授、靳蒲航副教授等围绕燃料电池技术及其在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的应用展开研讨。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柔性电子研究院党委书记高建伟,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刘小网,柔性电子研究院院长助理荣子强、韩云虎,印刷电子所所长艾伟,研究院李致朋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主持。

    11998

    王学文首先介绍了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并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指导和交流,将柔性能源电子——燃料电池技术应用领域进一步拓展,服务“三航”重大应用,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高建伟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研讨会邀请到校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就燃料电池最新研究进展进行研讨交流,对推动燃料电池前沿性技术的转化应用,助力国家“双碳”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16801

    李致朋教授详细介绍了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背景、技术先进性、应用领域、发展规划等。随后,与会专家就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现状、应用前景、技术瓶颈以及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最后,黄维院士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能源电子学作为柔性电子学的重要分支,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将柔性能源电子的研究与国家“双碳”目标有效结合,能够为降碳固碳和能源发展提供更多的技术路径与支持,有力推动柔性电子前沿技术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引领我国科技创新实现“开道超车”。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