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2月31日电(陈晶晶) 为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12月30日,柔性电子研究院健康医疗领域技术交流研讨会在老图书馆401会议室成功举办。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张波,西安蓝极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穆力越,研究院副院长王学文,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刘小网,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院院长助理荣子强主持。

    5452A

    会议伊始,荣子强介绍了各位与会领导和专家。

    王学文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研究院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进展、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国际合作等几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分享了研究院在健康医疗领域相关研究成果,希望能借此次机会加强与健康医疗机构的交流,将柔性电子技术与健康科学关键核心科技深入交叉融合,推动健康科技相关产业实现全新跨越。

    张波介绍了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泌尿外科的情况,该科室医疗设备精尖,技术实力雄厚,为我军乃至西部地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较强的泌尿专科之一。科室利用3D打印、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开展了系列原创性手术,形成了新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他表示,目前医工结合已成为推动世界医学发展的新战略和学科进步的新引擎,希望以此次合作交流为契机,实现高校与医疗机构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健康医疗领域高质量发展。

    穆力越对西安蓝极医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介绍。蓝极医疗2016年成立,是一个专注于新一代光机电算的高端医疗器械企业,研发了全球首台蓝激光激光手术系统,用于腔道内浅表性疾病的手术、泌尿外科其它疾病手术治疗。他指出,柔性电子研究院聚集着一批海外高端人才,基础研究工作扎实,本次合作交流可以推动柔性电子领域创新成果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为健康医疗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最后,与会人员就健康医疗领域临床医学研究、医疗器械创新设计等方面的技术难点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参会专家纷纷表示本次会议为科研院所和健康医疗机构创造了更多的合作机会,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努力,将柔性电子技术转化为临床应用,以科技创新为人民健康提供支撑,为提高地方医疗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