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114日电(刘悦)1月13日下午,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落实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柔性电子研究院通过线下和线上会议形式召开人才工作研讨会暨海外优青申报动员会。研究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研究所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会议由柔性电子前沿科学中心副主任刘小网主持。

    E8648

    院党委书记高建伟要求研究院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为契机,明确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开展的思路和举措,理清人才工作战略目标,进一步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研究院人才工作改革方向、师资队伍建设要求等。

    刘小网介绍了研究院海外优青动员的组织安排和研究院师资队伍建设作重点研讨专题。结合研究院“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进一步梳理人才队伍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本次会议就建立全员引才机制,构建全员引才新格局专题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随后,为共同推进学科交叉与科学研究创新,发展高水平师资队伍,研究院各领导同志、研究所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对研究院按岗引才、按需引才和海外优青动员工作积极研讨,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国家优青(海外)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新设人才项目,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柔性电子研究院2023年度国家优青(海外)项目面向全球邀请拥有不同学术背景的青年才俊积极申报。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