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3月7日电(屈林)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四个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强辅导员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思政工作能力,研究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和辅导员工作室联合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高永胜,做专题辅导交流。

    会议由柔性电子研究院副书记王凡华主持,研究院副院长李鹏,班主任、辅导员教师及研究生导师代表等参加活动。据悉,此次培训同时纳入研究院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辅导员教师日常培训教育体系。

    高永胜以“争做优秀的辅导员,争当学生的领路人”为题进行交流。“坚定理想信念,点燃学生对未来的向往。”高永胜以自身入职以来的教学、科研、辅导员工作经历,结合对教学育人、思政育人的思考,和参会教师进行分享。他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首先要确立可行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作为指导,才能确定良好师德的培养方向。他认为,“扎实的学术素养、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工作态度、科学的交流方法,是一名好老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随后,高永胜还结合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简要交流,并聚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感悟,与参会青年教师热烈讨论。柔性电子研究院专职辅导员教师梁飞参与交流学习后表示,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用创新提振学生的精神……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自己也能享受育人的点滴喜悦。

    李鹏对高永胜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研究院将在新的一年里“勇立潮头、奋楫争先”,持续打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计划”系列培训品牌,助力青年教师全面成长。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