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赵珊珊)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老一辈西工大人的优良传统,4月8日上午,柔性电子研究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关工委)与航海学院关工委联合组织“四个一”访谈活动。

    “讲述一段历史、关爱一批青年、了解一位老人、增加一份阅历”(“四个一”)访谈活动,是学校关工委组织开展的系列品牌教育活动。此次,两个单位联合共建,共同采访退休教师航海学院黄建国教授。研究院党委副书记王凡华主持,两院学生二十余人参加现场交流访谈。

    经过前期认真准备,学生们根据黄建国教授的人生经历形成采访提纲,从西工大学习工作经历、水中兵器科研经历和西工大精神等方面展开访谈。黄建国教授曾任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院长,长期从事信号与信息处理、声学与电子系统及无线通信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现场,黄建国通过展示照片、书籍和讲述故事等形式,和学生们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他寄语青年学生,大学的学习最重要的是学知识、学本领、学做人。他说,同学们不要局限于从老师、课堂以及书籍中获取知识,重要的是培养获取知识的能力;而这种学习能力能让人在困境中迅速崛起,不断地成长和进步。

    王凡华与黄建国重点交流了如何在艰苦的环境下克服困难、专注科研的心得体会。黄建国讲述了亲身经历水下测试的一段往事。面对海上的恶劣气候,他和同事们一边探索、一边改进,无数次告诉自己要坚持,最终用决心、信心、耐心、细心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研究生代表刘博言表示,黄建国老先生的人生经历,对青年学生的学习、工作有很强的借鉴意义,也让青年学子对西工大精神的理解,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学生采访老一辈西工大人的人生经历感想,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传承西工大精神,理解西工大校训校风的精神内涵,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谨的科研态度、勇于奉献的爱国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发向上。


    (审核:王凡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