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要闻


    IFE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IFE要闻 > 正文

    西工大新闻网414日电(仝菲为保证安全稳定的教学、工作环境,根据教育部办公厅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要求,强化和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4月13日上午,研究院组织召开专题部署动员会,传达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和校领导批示要求,下午,由党委书记高建伟和副院长王学文带队、各研究所负责人、研究院安全员及教师代表组成检查组对院内实验室逐一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对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存储、危险废物处置、气体钢瓶管理、环境卫生以及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逐一进行检查,并对易燃、易爆、易制毒化学品安全隐患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排查。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组向相关实验室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科研团队和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学校和研究院的相关规定,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排除隐患,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研究院将针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强整治,构建长效管控机制,以排查和整改安全隐患为抓手,以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为目标,积极推动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学校《实验室安全分类分级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于萌芽状态,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工作落到实处。

    (审核:王学文)